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坪上村以订单式蔬菜种植促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图)

坪上村以订单式蔬菜种植促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图)

2019-04-22





近年来,东湖街道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采用“三变”模式,引进贵州金松食品有限公司,在坪上村、在水一方社区、五峰村三个片区积极探索建设蔬菜种植基地,采用订单式蔬菜种植,发展蔬菜种植产业,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

四月的东湖街道坪上村蔬菜种植基地里,一片繁忙景象,坪上村合心农产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早早的等候在此,将刚从云南运回的蔬菜苗分发给村民,村民们将领到的菜苗播种到平整好的土地上。为保障蔬菜的种植效益,东湖街道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还在地里为村民讲解蔬菜的科学种植方法,手把手地指导种植。

通过技术员的详细讲解,村民们更直观地了解相关专业知识,解决了在种植中遇到的难题。据悉,坪上村蔬菜种植基地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销一条线经营模式,绿色蔬菜订单化生产,解决了菜农对蔬菜销售渠道的担忧,并鼓舞了菜农的种植积极性。

为确保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有序推进,东湖街道还积极转变传统农业发展方式,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真正实现助农增收,实现乡村振兴。

目前,五峰村100亩蔬菜基地长势良好,坪上村及在水一方社区的蔬菜基地正在种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