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兴仁市东湖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农业产业发展

兴仁市东湖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农业产业发展

2019-03-11

为加快推进东湖街道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革命“八要素”的发展要求,有序推进“一乡一特、一村一品”,促进东湖街道农业产业提档升级,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化、标准化进程,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东湖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农业产业发展。

一是加强领导,精密部署。东湖街道特成立以街道办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在农业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全体人员为办公室成员。

二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11个村(居、社区)根据不同的地理位置、条件发展优势产业,如种植树莓、葡萄、金银花、薏仁米、茶叶、烤烟,散养土鸡、鹅等,种养结合,充分利用空间,挖掘生产潜力,提高生产效益,

三是根据实际,精准施策。根据“以市场为导向,效益为中心,项目为载体”的原则,结合各村(居、社区)实际情况,与村支两委及群众共商,确定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合作社作用,以“社区+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多运作方式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农业产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四是加强科技引导,技术培训。农业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种植生产、日常管理等各项技术进行指导和培训,实行技术服务责任制,分村包保,责任到人,及时解决结构调整中的技术问题。多形式开展教育、培训,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搞好示范推广,积极发挥典型示范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