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市参加“万企业帮万村”农业产业扶贫论坛暨消费扶贫对接会(图...

我市参加“万企业帮万村”农业产业扶贫论坛暨消费扶贫对接会(图)

2019-01-16






在公安部的关心支持协调下,11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兴宇,市政协副主席邱锦林携市工商联、贵州供销惠农薏苡实业有限公司赴京参加“万企帮万村”农业产业扶贫论坛暨消费扶贫对接会。

会议分为“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论坛与“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对接会两部分。

“万企帮千村”产业扶贫论坛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致开幕辞;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曹德荣作主旨报告。

“舌尖上的扶贫”直通车发布会正式启动。

陈兴宇代表兴仁市与“舌尖上的扶贫”直通车“身耕”联合体签约。

“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对接会由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中国光彩会副秘书长余敏安主持。此次对接会是为践行“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解决贫困地区农业产业发展困境,帮助贫困地区打通农特色产品产销体系,利用龙头企业带动和供应链、金融、渠道的配套打造扶贫产业链闭环,构建贫困群众脱贫长效机制的一次对接。

会上相关专家就乡村品牌建设、产业规划进行了主题演讲。“三区三州”政府及企业代表作了产业推介及渠道介绍。

最后,在全国工商联机关一楼大厅进行了“万企帮万村”农业产业消费扶贫对接会产品展销,我市在对接展销会上主要对薏仁米系列产品进行了招商推介。展销产品来自贵州供销惠农薏苡实业有限公司、贵州仁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贵州省兴仁县引力农产品加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薏道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兴仁聚丰薏苡股份有限公司。

来自全国的电商渠道代表、商超渠道代表、产品企业代表、政府机关、国有企业、餐饮代表2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