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兴仁市真武山养殖“金州小黄牛”带富一方群众

兴仁市真武山养殖“金州小黄牛”带富一方群众

2019-01-09

近年来,真武山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农业产业发展部署,以“高效生态循环、农牧旅相结合、种养加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思路,以金州小黄牛产业发展为契机,以街道扶投公司为平台,出资收购贵州汇丰生态养殖有限公司70%的股权,成立新的国有控股贵州汇丰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带富一方群众

该养殖场现有商品牛1200余头,主要品种有西门达尔、利木赞、安格斯、本地黄牛等。为达到对全市及周边地区商品牛优质种源控制的目标,公司将引进的良种安格斯牛与本地优质黄牛进行杂交改良,培育新型优良黄牛。同时,依托兴仁市“中国牛肉粉之乡”品牌资源优势,打造“金州黄牛”品牌。

该公司还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积极与各地知名食品企业合作,多元化开拓市场,目前拟与沿海企业合作,拓展外部市场,将产品销到长三角及其他区域,实现“黔牧出山”。

据悉,为打好产业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巩固我市减贫摘帽脱贫成效,养殖基地积极探索发展“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扶贫带动模式,还将饲养了5个月断奶的牛犊按照18/斤的价格出售全市15个乡镇(街道)合作社,带动农户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