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全国第二届“兴仁放马坪”露营风筝大赛在放马坪开幕

全国第二届“兴仁放马坪”露营风筝大赛在放马坪开幕

2018-11-06


11月3日,秋高气爽,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兴仁分会场·全国第二届“兴仁放马坪”露营风筝大赛在我市放马坪高山草原景区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三部主任刘北剑,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副秘书长候秋玲,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四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山旅会指挥部指挥长邓家富,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州旅游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顾问贺登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方俊,副州长、州山旅会指挥部副指挥长黄曼,市委副书记、市长方先红及在家的副市级以上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邓家富宣布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兴仁分会场·全国第二届“兴仁放马坪”露营风筝大赛开幕。

刘北剑在讲话中对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兴仁分会场·全国第二届“兴仁放马坪”露营风筝大赛开幕表示祝贺,希望各位参赛选手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享受比赛过程,尽情展现风筝运动魅力。

方俊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及各位裁判员、运动员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兴仁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并向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方俊表示,2018年以来,我市各项经济指标稳中向好,成功退出贫困县、实现撤县设市、同步小康通过验收公示。同时,我市积极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多彩贵州风·山地公园省”贵州旅游品牌战略和黔西南州“大山地旅游”发展战略落地落实,推动我市体育、旅游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兴仁知名度和美誉度。

方俊指出,“兴仁放马坪”露营风筝大赛既是舞台也是平台,全市要继续努力,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推动全市旅游业产业化、特色化进程,为我市全面实现“大山地旅游”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美好兴仁、扎实推动兴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方俊最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大家更了解风筝运动、风筝文化,并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预祝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兴仁分会场·全国第二届“兴仁放马坪”露营风筝大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由方先红主持。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据悉,本次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兴仁分会场·全国第二届“兴仁放马坪”露营风筝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支持,中国风筝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社众体育管理中心、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黔西南州体育局、兴仁市人民政府承办,兴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黔西南州山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全国各省(区、市)风筝协会、风筝爱好者及游客8000余人参加了风筝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