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兴仁市三举措全力服务创业孵化园

兴仁市三举措全力服务创业孵化园

2018-11-02

兴仁市以政策扶持、平台搭建、技能培训、创业服务为重点,用心用情服务创业孵化园,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推进创业孵化园持续发展,促进全民就业。截止目前,兴仁市创业孵化基地已累计入驻孵化企业36户,其中8户企业已退出孵化,进入市场发展,现有孵化企业28户,带动就业1200余人。

一、因地制宜,大力实施创业孵化园创建工作。按照“一园两区”规划要求,兴仁市分别在“兴仁特色馆”三楼建设兴仁市创业孵化园电商孵化区,在陆官瓦窑寨轻工业园区建设兴仁市创业孵化园综合孵化区,电商孵化区用于对电子商务类企业(项目)的孵化,综合孵化区用于对除电子商务类企业外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孵化,目前两区孵化总面积为10000余平方米,可容纳40余家企业(项目)入驻孵化,现有21家电商入驻电商孵化区孵化,10家企业入驻综合孵化区。同时,为对创业孵化园实施标准化管理,明确兴仁市电商办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创业指导、融资服务、事务代理等创业服务。

二、注重实际,精心开展电子商务业务培训和人才招聘工作。为了给电商创业孵化园培养人才,兴仁市加强对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力度,由电商办邀请国内电商专家到兴仁开展培训。其中,开展党政干部县城农村电商培训4期、电商实操培训2期、乡镇电商知识宣传1期。兴仁市创业孵化基地21家电商企业负责人均参与了电子商务培训,通过参与培训,企业负责人提高了运用电子商务开展营销服务的能力。同时,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周”、易地扶贫搬迁等10余场招聘会,为入驻企业招贤纳士,增添人才力量。

三、辅助运行,用好技术支撑帮扶。为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做大电商创业网络营销,兴仁市积极开展技术支撑帮扶。一是充分利用大数据,开展线上销售服务。兴仁市为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开展产品推介、数据分析等服务,并通过对接天猫、京东、电商云到村里等线上平台,包括外围平台进行企业产品销售,效果明显,尤其是天猫聚划算活动销售较好,每日都有上百单订单。2018年组织入孵企业开展了京东秒杀活动、母亲节活动、兴农扶贫活动、天猫61活动、儿童节活动、端午节活动、9·9引力薏仁米活动、那家网每周聚实惠等活动。二是加强推广,做大做好线下销售渠道。兴仁市运用兴仁特色馆一楼商品展示区和各类产品展销会,为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开展实体商品展销服务,在兴仁特色馆一楼重点展示薏仁米、紫薯酒等系列产品,同时组织部分入孵企业参加了北京农特产品展销会、昆明南博会、昆交会等活动。以技术为支撑,推动兴仁特产的全国知晓率,推进入孵企业的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