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兴仁市城北街道微信扶贫显身手 农产品销售不用愁

兴仁市城北街道微信扶贫显身手 农产品销售不用愁

2018-10-29

今天的糯玉米、茄子我放在小区门口货架上你们有空时自己拿一下。”这是城北街道办桥边居委会的村民曾凡灵通过微信平台为市民送新鲜农产品的一个场景。

近年来,城北街道办事处依托资源优势,种植早熟糯玉米500亩,早熟蔬菜2000亩,精品水果3000亩,并依托微信平台连接农户和市民,畅通销售渠道,方便市民吃上新鲜蔬菜水果,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记者了解到,由于早熟蔬菜、水果上市单靠村民一家一户背到街上卖销售速度慢,市民也不能及时吃上新鲜蔬菜和水果,为此,居住在东湖新城专门在册亨县搞电商扶贫的车轲决定发挥自己的特长,利用微信平台为种植蔬菜、水果的农户和市民搭建一个平台,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

“东湖新城绿色农产品便利店”微信群的建立,让上班族的市民想买什么蔬菜只需要在微信群里发个信息,城北街道的村民看见信息后立即组织送货。城北街道还在小区门卫处建立了一个自助柜台,市民在微信群发了自己的需求后,村民立即采摘后送到小区自助柜台上,上面放一张字条,并在微信群发信息让市民自己取用。

据了解,该街道的农产品水果不仅在本市销售,还远销到临省。

据悉,下一步,城北街道办还将将利用合作社进行统购统销,让村民种出的蔬菜水果不愁销路,给农民增加更多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