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兴仁市屯脚镇蚌街养殖千头猪助力脱贫攻坚

兴仁市屯脚镇蚌街养殖千头猪助力脱贫攻坚

2018-10-29


近年来,屯脚镇蚌街村结合本村优势资源,引进贵州大北农之家旗下兴仁牧园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进驻生态农业示范园。合作社以“报国兴农、争创第一 、共同发展”为理念,以独资与联合发展模式,走养殖扶贫发展路,帮扶脱贫攻坚工作。

据了解,该生态示范园于2014年7月成立,总占地面积50亩,养殖的是生态猪,现在的规模是1600头,通过示范带动了当地20多养殖户进行饲养。同时,蚌街村还利用优良的自然环境,广泛调动区域内的潜在优势,引导和扶持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并采取“养殖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组织结构,以强带弱、强弱组合,带动部分贫困户发展生态猪养殖,同时让当地百姓在养殖场中务工,解决部分农户的就业问题。

据悉,下步,蚌街村还将在企业带动、项目选择、市场销售、技术支持等关键环节为贫困户提供组织保障,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实现产业化精准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