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兴仁:陈家沟朝天椒走进“老干妈” 带给群众红火好日子

兴仁:陈家沟朝天椒走进“老干妈” 带给群众红火好日子

2018-10-29


近年来,兴仁市巴铃镇陈家沟村大力发展有机、绿色、生态农业产品,以企业为龙头,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大力发展朝天椒产业,红彤彤的小辣椒给当地群众带来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眼下正是秋收之际,巴铃镇陈家沟村者冲组220亩朝天椒已进入采摘期。基地里,当地群众正在地里采摘小辣椒。他们手上采摘不停,嘴里歌声也不停,悠扬的山歌飘荡在田间地里,群众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陈家沟村者冲组村民余朝伦说:“我们在这里摘辣椒,有七八十块钱的收入,在外面打工的话,不能照顾孩子,也不能照顾父母,现在在这里摘辣椒,感觉各方面都很好。”

陈家沟村位于巴铃镇南部,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巴铃政府积极与贵州省丝露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牵线搭桥,并与当地贫困户共商,采取“政府+企业+群众”的模式发展朝天椒产业,群众除了土地流转收入外,从育苗到采摘,还能在基地务工,实现双倍收入。

贵州省丝露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黄华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在者冲组流转了两百多亩土地,在用工方面,都是以当地的贫困户为主,我们公司在者冲组有贫困户23户加入进来,从育苗到采摘,当地老百姓天天都可以在地里面干活。”

陈家沟村者冲组村民余顺军说:“我主要是做技术方面的活,比如说从育苗开始,选择育苗的地理位置、盖地膜、下底肥、打虫药等,我觉得工资还是可以的。”

据悉,基地今年预计亩产4千斤朝天椒,每斤单价3元,产值预计260万元左右。该公司与“老干妈”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供应合同,部分产品销往“老干妈”食品加工厂,一部分走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