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兴仁市鲁础营回族乡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 培训

兴仁市鲁础营回族乡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 培训

2018-10-24

    为全面提高残疾人种植、养殖技术水平,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条件,拓宽就业渠道,使所有残疾人早日实现小康。根据省、州残联相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促进和带动残疾人创业就业,鲁础营回族乡根据残疾人的特点与培训需求,于2018年10月12日在鲁础营回族乡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一期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何连刚(市残联理事长)、范渊(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成诚(鲁础营回族乡党委书记),马林(鲁础营回族乡人民政府乡长)、刘波(鲁础营回族乡人民政府副乡长)、三、四级残疾人120余人、各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市残联、鲁础营乡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等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其目的是使农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残疾人户掌握科学实用的致富技能,积极引导他们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努力改善家庭贫困状况。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脚落点"。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役中,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尤其是残疾群众。按照发展生产脱贫一批的要求,积极探索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本领。通过这次培训,全面提高残疾人实用技术水平,使参训残疾人掌握卜2门种植、养殖适用技术,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难、创业难的问题。

    在培训会上,组织学习了州残联[2018]102号文件,市残联理事长何连刚、市残联副理事长范渊、党委书记唐成诚、马林乡长等作了重要讲话,农技部门专业技术人员讲解了蔬菜种植与果树栽培技术,薏仁米种植技术及田间管理,生姜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生猪养殖技术,本地小黄牛养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政策的培训。现场解答了有关农业技术方面的疑难问题,并向残疾学员发送了科学种养殖技术相关资料。
    此次培训促进了残疾人之间的信息沟通与交流,参训残疾学员掌握了实用的种养殖业技术,增强了自我发展的能力和勤劳增收致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