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创新品种改良 养牛养出高效益

创新品种改良 养牛养出高效益

2018-10-23

发展养殖业一直以来都是群众发家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近日,黔西南州畜牧水产局在我市巴铃镇开展的畜禽品种改良工作培训,有效提升了技术人员改良种牛品种业务能力,为养牛养出高效益,带动群众致富增收奠定了基础。

当天来自全州各县市的近50名品改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黔西南州畜牧水产局高级畜牧师周培红说:“这一次我们主要是组织全州各县市区的农民技术人员集中培训,目的是为了提升黔西南州畜牧技术牛的品种改良技能,推动全州养牛业快速、健康、科学发展。通过这种模式来培养一批技术员,争取让一批致富带头人来带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并以这个产业来发展黔西南州的农业产业。”

加强牛品种改良技术培训,对提升农民养殖技术带来的经济效益非常重要,截止目前,兴仁市已有20余年的改良种牛历史,通过改良提升牛品种质量为兴仁市每年带来的经济收入已近千万。

河南省鼎元种牛育种有限公司技术服务部经理张鸿凯介绍说:“一方面从实际操作去提高繁殖效果,另一方面是从理论学习去提高自己的水平,我们要加快品种改良的步伐,提高肉的质量,最终转化成经济效益。”

通过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学习,与会品改工作员表示将进一步巩固技术学习,为当地群众做好服务,通过技术指引带动一方群众致富增收。

晴隆县品改工作员杨支维告诉记者:“这次参加兴仁的牛改培训,几个老师讲得很全面,通俗易懂,回去会我们会认真按照老师的讲课内容,加强实践操作,为我们地方发展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