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兴国县精准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兴国县精准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7-05-25

  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加快整村推进、产业发展等工作进度,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5月14日,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赖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罗瑞华、县政府副县长邓冬猛出席会议。

  就精准扶贫工作,赖晓军强调,要始终把准要求,有的放矢。我们要始终围绕上级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工作,克服厌战思想和急躁情绪,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向前迈。要把握脱贫攻坚基本方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等“六个精准”的要求,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把握脱贫攻坚主体对象,始终围绕贫困群众这一主体对象,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下大力气引导和支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靠双手改变贫困面貌,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要巩固贫困基础,精准识别是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要按照标准和程序,逐村逐户进行贫困人口再识别、再评议、再公示,确保不错一人、不落一户。要提升脱贫质量,重点抓好产业扶贫,提高贫困群众“造血”能力。同时,要统筹做好就业保障、异地搬迁、健康扶贫等帮扶工作。尤其要抓紧拿出三类人员医疗费用问题的解决办法,提高报账比例、受益范围,要突出解决“灾难性医疗”支出问题和疾病代际遗传问题,大幅减轻贫困户负担。要做好统筹兼顾,把整村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和新农村建设结合好,紧紧围绕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合理安排扶贫项目,实现推进一个项目完成几个指标。要统筹抓好精神扶贫和乡风文明工作,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注重引导贫困户搞好环境卫生,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防止等靠要、消极堕落,防止大操大办增加负担,不断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的动力和能力;要继续狠抓落实,全力攻坚。要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严格执行脱贫攻坚党政一把手负责制,集中精力抓扶贫。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提前谋划考虑,选好各村支部书记。要加强村“第一书记”管理,督促认真落实基层组织建设、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为民办事服务等各项职责。要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和支持困难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实行督查常态化,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统一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限期销号整改。对帮扶不实、整改不力的,就地问责。

  会上,各乡镇(区)党委书记就精准扶贫工作现状和下一步打算作了发言。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先后来到方太乡井口村大棚蔬菜基地、崇贤乡崇义村结对帮扶点、高兴镇华坑村整村推进点、龙口镇睦埠村向阳时鲜水果采摘基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