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助力六大攻坚战·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调度会召开

“助力六大攻坚战·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调度会召开

2017-05-25

  5月18日,兴国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助力六大攻坚战·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调度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文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夏唐耀、吴晓文、范景元、吕敏、江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公室主任及各乡镇人大主席或副主席参加会议。刘玉林主持会议。

  陈文俊在讲话中总结了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开展情况,分析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深入推进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提出了“七个有”要求。要有计划,结合本乡镇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安排计划;要有机构,成立主题活动办公室,落实工作人员,切实加强主题活动的组织领导;要有活动,找准主题活动与六大攻坚战的切入点,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强主题活动实效;要有典型,善于发现和运用主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更多代表参与到主题活动中来;要有经验,对主题活动开展过程中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提炼,为推进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提供鲜活经验;要有调度,及时了解掌握主题活动开展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完善措施,确保代表主题活动取得实效;要有宣传,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有关工委要加强与宣传部门、新闻单位的联系沟通,通过在报纸、电视开设专栏等形式聚焦主题活动,各乡镇人大要利用横幅、宣传栏、网络多种媒体,加大主题活动宣传力度,为主题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潋江、埠头、高兴、城岗、社富、梅窖6个乡镇汇报了本乡镇主题活动开展情况。(钟远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