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兴国招商引资快马加鞭

兴国招商引资快马加鞭

2017-05-18

  5月6日,兴国县在厦门市举办“2017兴国(厦门)招商引资暨拟上市企业政策推介会”,签约项目7个,签约资金达101.6亿元。近年来,该县切实加大招商引资步伐,机电、五金卫浴等工业产业逐渐发力,全县工业经济的分量快速重了起来。据统计,1至4月,该县洽谈工业项目79个,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15个,签约资金96.7亿元。

  该县工业基础比较薄弱,工业体系不完整、产业总量较小、链条不长、结构欠优,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一块短板。为尽快改变现状,该县统一思想,把主攻工业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投入招商引资,兴项目、强产业。1至4月,县领导带队“北上南下”招商12次,先后在广州、深圳、北京举办3次IPO政策专题推介会,邀请30多家拟上市企业来县考察。

  该县把机电制造作为首位产业,重点引进和培育产业龙头企业。机电产业园位于兴国经济开发区南区,总投资30亿元,规划面积5000亩,重点发展机电制造、新能源汽车及配套、新材料等产业项目。目前已有天翔机电、长裕工贸、兴国奥奇工贸等企业落户,项目总投资10.3亿元,预计年产值达5亿元以上。

  兴泉铁路起于兴国并设货运站,兴泉高速横穿兴国境内;兴国有充足的劳动力资源,有120多名乡贤在泉州创办了企业……该县充分利用这些优势,派出7支专业小分队长年驻点广东和福建招商,县主要领导带队组团赴泉州、厦门,对接企业、拜访客商和召开招商推介会。同时,“筑巢引凤”,夯实平台,规划面积1万亩的兴泉产业园,专门用于承接泉商产业转移。优质服务结出累累硕果,目前已有泉州市久容卫浴有限公司等65家泉州水暖卫浴企业抱团转移,总投资达20亿元,致力形成集原材料供应、核心部件生产、卫浴机械制造、名牌产品销售于一体的卫浴全产业链集群。 (记者鄢朝晖、通讯员赖福鑫、陈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