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建好“牛群”去“牛棚” 养牛培训班就这么办

建好“牛群”去“牛棚” 养牛培训班就这么办

2017-04-15

2016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养牛)带头人培训开班啦,来自全县各乡镇的65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养牛)带头人来到兴国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进行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开班伊始,班长就建好了“牛群”(养牛微信群),学员主动加人,互相交流养牛经验和心得。

待请来畜牧局专家来授课,学员们早已按耐不住,各种牛的脾性、饲养方法、疾病预防、管理措施有什么异同?学员们把问题一股脑的倒出来,老师只好先稳定情绪,一个一个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娓娓道来,课堂紧张而活跃。

带着问题,授课专家把大家带去了各种“牛棚”:西门塔尔、夏洛莱肉牛、鲁西黄牛、改良肉牛、利木赞牛、高山青草奶奶牛等等养殖基地进行现场教学交流。学员们看得认真,听得仔细,问得翔实,真是眼界大开,收获满满。

来到牛棚合个影

进入牛棚忙“取经”

走出牛棚来交流

半个月的培训学习短暂而充实,一晃而过。总结本期养牛培训班办班特色:建好“牛群”,去到“牛棚”,把理论与实训完美融合,把问题带进“牛棚”中去解决。学员们一致反映:“培训班就该这么办,来得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