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兴国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兴国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017-04-11

  兴国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是经江西省教育厅批准的全县唯一一所全日制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前身为创办于1958年的江西省共产主义劳动大学兴国分校,1984年更名兴国县职业技术学校,1993年被评为江西省首批示范性职业高中,1995年举办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005年被评为江西省重点职业学校,2011年5月被国家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13年4月被国家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改革发展示范校立项建设学校。建校50多年来,形成了职、普并举,大专、中专、短期培训、科技推广相结合的办学体系,为社会培养了15000多名有技能、善经营、会管理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毕业生深受用人单欢迎,学校在社会上享有较好的声誉。近年来,先后荣获“国家科技部科技工作先进单位”、“江西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先进单位”、“江西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赣州市职校校容校貌建设先进单位”、“赣州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位于县城北郊319国道旁,古樟飘香,景色优美,环境优雅,校园文化浓厚。学校占地面积207亩,拥有现代化的实验室和实训室,配备了价值3600万元的各类实验实训设备。占地面积310亩、总投资2.8亿元的新校区工程已正在立项中,一所设备更加先进、功能更加完备的国家一流职校将屹立在兴国大地。


  学校办学层次为职业中专、大专本科函授教育。现有对口高考班、学前教育、数控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建筑工程施工、计算机应用、会计电算化、服装设计与工艺、客户信息服务、服装制作与生产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酒店服务与管理、美术绘画、农业机械使用与维护、畜牧兽医专业等。学校与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高职对接;与江西师范大学联合开办专本科函授学历教育。


  学校引进现代化先进教学管理模式,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的实践操作,课余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方位提高。
  学校拥有一支年龄职称结构合理的专任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246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1人、市职业资格鉴定考评员4人);外聘国家、省部级专家5人,专、兼职教师68人;扩大了办学影响,提升了办学水平。现有在籍学生3687人。
  目前,学校正抓住机遇,以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江西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为契机,以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为动力,与时俱进、深化改革、拓宽办学途径,争取用较短时间把学校建设成为“办学定位准确、内部管理科学、培养模式先进、专业特色鲜明、条件配备齐全、就业优势明显”的国家级示范中等职业学校,实践“人才培养是根本、专业建设是核心、师资队伍是关键、基础设施是前提”的办学思路,进一步发挥办学特色和优势,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素质高、技术精、具有创新能力和现代化知识结构的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