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市职教中心举行《防范计算机网络违法犯罪》法制讲座

我市职教中心举行《防范计算机网络违法犯罪》法制讲座

2017-06-06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网络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网络犯罪,引导广大学生严格遵守网络文明公约,严格规范自身行为,科学健康使用网络。5月11日,我市职教中心特邀学校法制副校长、竹山派出所干警李雄新同志为学生作《防范计算机网络违法犯罪》专项法制讲座。

        李雄新同志结合职教中心学生的实际,就近年来我市因沉迷网络而引发的青少年犯罪案件,向与会学生讲解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网络犯罪的类型,分析了网络诱发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教育青少年学生:一要提高认识,增强网络法制观念,遵守网络道德,做有正义感、责任感、上进心的合格网民。二要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氛围。

        生动的案例,警世的话语让每一位与会者都受到了深刻的法制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沉迷于网络,安全绿色、快乐文明使用互联网。

        以下为讲座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