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信宜市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花样跳绳专题培训班

信宜市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花样跳绳专题培训班

2017-04-18

       为积极推进我市“强师工程”建设,提高体育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使全市中小学进一步开展花样跳绳活动,把花样跳绳作为学生在校每天锻炼一小时体育活动和大课间活动内容之一, 4月27日-29日,市教育局在我校组织开展了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花样跳绳专题培训班。
        27日,市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花样跳绳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国家跳绳队教练员、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跳绳推广教练委员会副主任赖宣治,市教育局副局长潘新科、体卫艺股股长谢干明、人事股股长黄勇及副股长曹东吾,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黄益辉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俞继成主持。
       市教育局副局长潘新科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举办花样跳绳培训班的目的是为全市师生搭平台、建舞台、造氛围,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推动花样跳绳进校园,激发学生锻炼身体的积极性,为创建特色学校、推进特色教学奠定基础。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全体学员将会认真参加培训,做到学以致用,把所学技能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去。
       赖宣治老师是本次培训班的主教练,他是2006年毕业于我市华侨中学的体育学子,目前任教于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曾被评为2014年全国跳绳联赛优秀教练员、2013年花都区优秀教师、2015年国家跳绳队优秀教练员。他指导学生参加2014 年全国跳绳联赛荣获36金、24银、8铜的历史好成绩;2015年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获团体总分第一,其中有12名学生入选国家队;带领9名学生代表国家参加第八届亚洲跳绳锦标赛荣获34金、8银、8铜,并打破2项世界纪录,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2015年带领七星小学参加首届世界学生跳绳锦标赛,斩获所有28枚金牌中的27枚,并拿到挑战赛的团体冠军,还教出了一个打破两项世界纪录、被称为“世界上跳得最快的孩子”。
        花样跳绳集健身、娱乐、表演于一体,不需要昂贵的器材,不受场地的限制,所有学校都能够实施推广,是非常适合我市实施特色学校、特色教育的重要项目。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主要学习推广花样跳绳的基本内容、花样跳绳的编排与音乐选择方法等,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使学员能学有所成、学有所得,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29日下午,在结束三天的培训课程后,我校隆重举行了花样跳绳培训班闭幕式。除开班仪式到场的领导外,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韦章万还特别出席了闭幕式。他表示,希望全体学员在这次培训中能真正学有所成,把所学运用到日后的教学中去,提高我市体育科目的教学水平。随后,全体学员分成三组向在场领导作汇报演出。演出精彩绝伦,引起现场掌声阵阵。学员教师们用一场场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本次培训的成果。(信宜市职业技术学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