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育乡土人才,助乡村振兴——太平镇举办创业青年培训班

育乡土人才,助乡村振兴——太平镇举办创业青年培训班

2019-09-04



  自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来,太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坚持党建引领人才振兴战略,探索“党建引领+人才带动+产业振兴”模式,不断加强乡土人才队伍的培训教育,壮大新农民群体,促进农村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8月22日上午,由县关工委、镇党委政府指导、镇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策划、镇委党校承办的太平镇创业青年培训班隆重开班。县关工委副主任李永祥、叶培新、陆秩明,县关工委办公室专职主任梁思才,镇党委副书记梁朝贤、镇关工委专职副主任梁国伟、镇农办工作人员、创业青年共3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开班座谈会,座谈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关工委主任梁朝贤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鼓励创业青年要解放思想、加强学习、勤奋创业。县关工委副主任李永祥同志发表讲话,肯定了太平镇创业青年培训教育工作,希望各创业青年再接再厉,共谋致富路。

  培训班第二部分为参观考察,学员一行先后到禤村村委会上禤村黑山羊养殖场、马山居委竹园村竹鼠养殖场、水浪村委肥水坑满氏农场等镇内特色养殖场、农家乐参观,学习创业经验、方法,相互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班,开拓了创业青年们思路,加强了乡土人才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创业青年的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