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七个一百”精品项目走进稔村镇坝塘村

“七个一百”精品项目走进稔村镇坝塘村

2019-08-15



  8月12日,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广东“七个一百”精品项目第二批下基层活动走进稔村镇坝塘村,活动举办了惠民志愿服务、百姓宣讲及广场集中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新时代文化送到广大群众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洪楚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亦乐,县委副书记、县长袁伙月,县委常委梁小鹏以及稔村镇党委书记黄斌等省市县镇领导参加活动。

  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前来体检和咨询的村民群众络绎不绝,活动包括免费政策宣传、健康医疗、法律援助、科学知识普及和农技培训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赢得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杜新山一行来到活动现场,详细了解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向志愿者们仔细了解服务项目和内容,与村民群众们亲切交谈,并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

  晚上八时正,展演晚会在歌舞《领航新时代》中拉开序幕,为群众带来了《跃马扬蹄又一年》、《死亡线上的逆行者》、《撸起袖子加油干》、《“背带哥”的故事》等包括歌唱、粤曲、舞蹈、演讲和杂技在内的精彩节目,吸引了数千名附近群众前来观看,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把新时代文艺精品送入广大寻常百姓家。其中,由广州警察张国清演讲的《死亡线上的逆行者》,讲述排爆民警工作中与死神擦肩、克难前行、牺牲奉献的故事。张国清分享了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往往比警匪电影里更加惊心动魄的故事,在他看来,“敢于排爆固然勇敢,然而真正的勇敢更在于日复一日的坚守。他的故事充分展现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和风采,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晚会期间,杜新山、洪楚平、郭亦乐为新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赠送精品教案、精品图书和精品挂图。县委常委梁小鹏、稔村镇委书记黄斌、坝塘村委支书主任崔仕强接受赠送。

  据悉,新时代文明实践广东“七个一百”精品项目下基层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省文联、广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七个一百”精品项目包括:组织编写百篇精品教案、创作征集百部精品剧目、遴选赠送百部精品图书、设计制作百幅精品挂图、遴选培训百名基层宣讲能人、培育宣传百佳志愿服务团队、结对安排百名挂点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