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对接产业引进高端人才 助力新兴香荔提质增收

对接产业引进高端人才 助力新兴香荔提质增收

2019-08-15



 

       近日,由云浮市新兴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振兴乡村,福荔新兴”2019广东·新兴香荔节盛大开幕。

  香荔节开幕式上,参会领导和专家为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新兴工作站揭牌,由云浮市人才驿站引进的国家荔枝龙眼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陈厚彬与县农业农村局签订《新兴县新兴香茘产业规划委托协议》,助力新兴县香荔产业提质增效。

  近年来,新兴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走在全市前列的目标,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积极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业品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产业化发展,打造“新兴香荔”品牌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人才驿站积极发挥引才引智职能作用,对接引进陈厚彬教授专家团队,充分利用专家团队强大的技术力量,攻坚克难,为提升香荔科学种植水平、优化香荔品种,打响新荔品牌,建成香荔种植推广示范基地,推动新兴第一产业品牌建设和农业经济增长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图为市人才驿站设立的陈厚彬教授专家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