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兴县妇联到太平镇开展“乡村振兴巾帼志愿行动 ”

新兴县妇联到太平镇开展“乡村振兴巾帼志愿行动 ”

2019-06-11



  为进一步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引向深入,根据上级的部署,6月4日上午,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到太平镇下沙村委会开展“乡村振兴巾帼志愿行动暨齐心协力·建设美丽乡村”巾帼志愿者卫生清洁活动,通过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巾帼志愿者先到下沙村委余村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日活动,活动中顶着烈日,把道路两旁的生活垃圾、杂物倒入垃圾车;用铲、锄头将路旁的杂草清除得干干净净。巾帼志愿者的行动,为村庄环境治理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并且在行动的同时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

  最后,县妇联在下沙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与镇妇联、村两委干部座谈了解下沙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思想引领、乡村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垃圾换购等方面有关情况,并详细了解下沙村在妇联阵地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妇女积极作用。县妇联副主席冯春燕同志对太平镇各级妇联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各级妇联要在省、市、县妇联统一部署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引导农村妇女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二是基层妇联要不断总结基层经验,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妇女和家庭的独特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