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中国供销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暨中国(广东)供销无人机大联...

中国供销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暨中国(广东)供销无人机大联盟启动会在新兴成功召开

2019-04-30



  2019年4月26日上午,由新兴县人民政府主办,我社和广东嘉网电商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供销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暨中国(广东)供销无人机大联盟启动会在新兴县惠能广场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云浮、肇庆、佛山、江门等地区市县供销社,新兴县各镇及县直有关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共120多人参加。全国供销总社科技推广中心处长李宝东、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副秘书长王梁、广东省供销社合作指导处调研员陈锦洪、新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树全以及县供销社主任任仲健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中国供销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是由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与联合发起单位“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推广中心”、“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和“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服务体系,以植保无人机为切入点,通过“互联网+农业众筹+合伙人”模式,由点成线,由线成面,通过产品体系、金融体系、培训体系、数据平台体系、运营支持体系这五大核心体系帮助合作伙伴打造县域服务体系,构建县域农业综合社会化服务生态。

  当前,我社在县委县府和上级社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不断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提升服务“三农”水平和能力,通过全面推进助农服务体系建设,将经营服务网络覆盖全县镇村,以助农增收、服务城乡为目标,建立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助农服务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新兴县供销社助农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我社是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在广东首家县级合作单位,将会为我县及周边地区提供无人机植保服务,并以无人机植保业务为切入点,逐步扩展到农业生产机械化各个环节,服务于农业生产的全程化,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以农业科技化助力农村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启动会上,还进行了授牌授旗仪式,并进行无人机试飞观摩和无人机植保订单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