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林光美一行到簕竹镇考察调研

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林光美一行到簕竹镇考察调研

2019-03-04

  3月1日上午,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林光美,省科农村处科长叶毓峰、省科技基层条件平台中心部长苏炜一行到簕竹镇进行专业镇科技创新建设情况考察调研。县科技局有关领导,镇委书记邓均效陪同。

  调研组一行来到三黄肉鸡场进行实地考察,听技术人员解说了现代农牧产业是如何通过物联网+与大数据的融合,如何“通过手机就可以实时监控养殖,通过数据就可以知道鸡群的生长情况”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养殖生产的高度融合。

  近年来,簕竹镇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结合簕竹实际,通过村(社区)集体出地,温氏出资,共建12个现代化养殖小区。以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推动“温氏模式”体质增效,突破传统数量型、粗放型养殖模式,全面向“高效、智能、生态”,质量与效益并重的集约化发展方向转变,走现代农牧发展之路,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