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云浮市“粤菜师傅”培训班走进天堂镇区村

云浮市“粤菜师傅”培训班走进天堂镇区村

2019-01-0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深化以乡村旅游为重点发展全域旅游,推动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实施,2019年1月3日,由云浮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牵头组织的“粤菜师傅”培训班在云浮市新兴县天堂镇区村村委会议室顺利进行,该次活动吸引了40多名本地厨师前来学习培训。

  云浮市人社局邀请优秀厨艺师傅授课,师傅结合自身丰富的厨艺经验,针对“如何选取优质食材”、“如何成为优秀的粤菜师傅”、“如何创作适合游客口味的粤菜”等课题进行交流探讨。

  此外,厨艺师傅还与前来参加培训的本地厨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入行经历、从业心得。参加培训的本地厨师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获益良多。

  据悉,天堂镇总计有25家移动餐厅,平均下来每条村至少有一支移动餐饮团队,培养厨师1000多人,带动了镇内3000多人就业,其中带动贫困劳动人口100多人。其中最为出名的当属区村的辉格移动餐饮,服务范围涵盖云浮、肇庆、佛山、广州、深圳等广东多个地市。随着这些移动餐厅走出天堂,进入广东各个地市,也把天堂的特色风味宣扬出去,其中如天堂狗肉、姜葱牛杂、糖醋排骨、酸菜大肠、清水扣肉、梅菜肉饼、天堂布拉肠粉等驰名菜式也随着移动餐厅走进千家万户。

  下一步,我镇将以“2019粤菜师傅工程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基层采风行”活动为契机,依托县“粤菜师傅”定点培训机构等资源,加强天堂镇粤菜师傅专业技能的培训力度,力争做到我镇的厨师人人有证,打响我镇“厨师大镇”这块招牌,把我镇更多的具有本地特色的农家菜式推广出去,打造一条乡村美食与“紫色天堂”相结合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粤菜师傅”培训班在云浮市新兴县天堂镇区村村委会议室顺利进行

新兴县天堂镇地方名菜“酸菜大肠”

新兴县天堂镇地方名菜“清水扣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