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兴县举办健康知识宣传员业务培训 暨急救和疾病预防知识讲座

新兴县举办健康知识宣传员业务培训 暨急救和疾病预防知识讲座

2018-11-07

        为着力提高我县各创建健康促进单位工作人员的健康知识宣传业务水平以及提高急救和疾病预防的水平。11月1日下午, 新兴县健康知识宣传员业务培训暨急救和疾病预防知识讲座在新兴县卫计局大会议室举行。全县各镇人民政府、县各“创建健康促进机关”单位以及县各“创建健康促进企业”负责健康促进的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有二个主题,一是由新兴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何晃养同志进行对常见急症及心肺复苏术操作进行授课;二是由新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冼楚业同志进行艾滋病防控知识培训以及解读新兴县公民健康素养巡讲活动计划。

  讲座上,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何晃养同志围绕日常急救常识、心肺复苏术操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冼楚业同志对常见性病预防知识进行了授课,并且对《新兴县公民健康素养巡讲活动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据统计,本次讲座共发放《画说中国公民健康素养》(20015年版)科普读本100多本。



新兴县健康知识宣传员业务培训暨急救和疾病预防知识讲座在新兴县卫计局大会议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