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 在蚕岗中学举行

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 在蚕岗中学举行

2018-11-07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灾减灾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10月24日上午,云浮市地震局、新兴县地震局、新兴县教育局在蚕岗中学举办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云浮市地震局李翯科长、新兴县地震局区锦华副局长、新兴县教育局陈春红副局长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上,云浮市地震局有关人员围绕增强忧患意识,科学应对地震的主题,运用典型案例,从防震准备、应急避震、自救互救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气氛热烈,大大提高了全校师生防震减灾相关知识的知晓率。讲座结束后还向学生们派发地震知识宣传手册,进一步扩大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学到了基本的防震避震及自救互救的生存技能,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

  本次活动还到校外圩镇上向家长群众们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并解答相关问题,现场发放《农村盖房必读》、《宁可有备无震不可震时无备》等宣传资料,使群众提高对防震减灾工作的关注,增长地震灾害风险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云浮市地震局、新兴县地震局、新兴县教育局在蚕岗中学举办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在校外圩镇上向家长群众们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并解答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