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云浮市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班在新兴召开

云浮市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班在新兴召开

2018-06-22



  6月19日下午,云浮市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班在新兴县委县政府大会堂召开。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各镇政府、县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全县各村委会相关人员约30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副县长苏江毅主持。

  培训班邀请省地质环境监测站副站长郑志文讲授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知识和技能,分别就我省市地质灾害现状、新时代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新要求、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和管理体制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随后,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管理局副局长杨昌明就今年天气气候情况、地质灾害防御形势和下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各级工作人员当下要清醒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责任心和警惕性,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各项要求,筑牢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防线。尤其是对重点区域切实做好预报预警工作,保障全市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对当前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地质灾害防治的基本知识;增强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了基层干部指导群测群防工作能力和群众的防灾意识以及应急处置地质灾害的能力,为更好地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班开展中

培训班开展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