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车岗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务知识培训班

车岗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务知识培训班

2018-06-22



  6月14日上午,车岗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务知识培训班。会议由镇委书记伍国强主持,镇委副书记苏文华、组织委员梁天长、镇组织办工作人员及镇属19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委员梁天长分析了当前的党建工作形势和任务,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并就近期我镇的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他结合镇党委印制的党务知识手册,从党组织生活安排、“三会一课”制度开展落实、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党费收缴工作、党组织关系转移等方面,并重点从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角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结合实际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为镇党建工作良好开展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务经验。

  接着,与会人员结合党建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党务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19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踊跃发言,苏文华副书记详细听取了各村支书提出的党员大会出席率低、支部党员老龄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强等问题后,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在日常工作中以党建引领全局,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二是要明晰当前党建工作要求和工作重点,尤其在十九大学习宣传教育、党建促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做出成绩;三是要实实在在地开展好党建工作,并发挥好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出“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伍国强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紧紧围绕党建工作要求,突出党建工作“主业”定位和“主责”意识,既要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责任感,又要发挥支委和广大党员的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基层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要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强化党的意识;进一步打牢组织基础,扩大工作覆盖;进一步打牢制度基础,规范党内生活;进一步打牢队伍基础,激发党员活力;进一步打牢作风基础,树立先锋形象,突出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抓党建促扶贫、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党建示范点建设等牵引性基础性强的重点工作,努力把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打得更牢更实,从而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我镇科学发展、领先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建工作推进会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