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喜讯!新兴新增一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喜讯!新兴新增一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2018-05-25



  近日,省质监局、农业厅、林业厅、海洋与渔业厅联合发布了《关于下达2018年农业标准化项目的通知》(粤质监标函〔2018〕331号),由新兴县天堂镇粤天果蔬生产专业合作社承担的广东省皇帝柑标准化示范区获批立项,计划于2020年完成示范区建设工作。

  新兴皇帝柑是新兴县名优水果,曾为朝廷供品,是备受消费者欢迎的农产品。建立皇帝柑标准化示范区有利于研究、总结一套能使皇帝柑优质、高产、绿色的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动由一家一户的传统农业种植模式向商品农业、市场农业、现代农业的转变,辐射带动农民应用科学管理及标准化技术,助力示范区皇帝柑的产量与质量提升,促进经济效益,达到农业增收、农民增收、振兴乡村经济的目的。

  据悉,广东省皇帝柑标准化示范区是由县质监局指导建设的第四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近年来,县质监局将农业标准化工作紧贴振兴乡村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标准引领质量发展水平提升作用,积极培育茶叶、青梅、水果等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区,以建立农业标准体系为重点,推进优势农产品区域化标准化种植,为农业增长方式转变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