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兴县举办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科技培训班

新兴县举办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科技培训班

2017-12-22



  为实施好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加强基层农技员和科技示范户的培育,强化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农技推广服务能力。新兴县农业局充分利用农闲时节,于6月14~7月6日,在全县各镇举办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科技培训班。
  此次培训,为满足不同产业农技员和科技示范户对知识的需求,我们通过提前调查,并结合各镇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分别邀请到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陈琼贤,水稻研究所黄庆,植保研究所彭埃天,作物研究所洪彦彬,佛山科技学院司兴奎,中国水产科学院珠江水产研究所黄樟翰等一批省级水稻、蔬菜、油料、畜牧、水产等方面的专家教授,到各镇进行巡回培训;同时为确保培训效果,此次培训我们采用集中授课、现场互动提问,以及邀请专家到田间地头等生产一线行现场指导的形式开展全方位培训。此次培训班,共举办共培训12期,培训农技员和科技示范户1100人次。通过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不仅给农户解决了生产中的实际难题,也进一步提升我县农技人员和科技示范户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并将推动我县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