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兴县质监局组织召开新兴皇帝柑品质

新兴县质监局组织召开新兴皇帝柑品质

2017-12-22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开展“新兴皇帝柑”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工作,县质监局组织召开了新兴皇帝柑品质研讨会,邀请我县的农艺师、种植户和供销商代表参与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探讨我县当地特色农产品“新兴皇帝柑”的外观、口感、香气等独特的感官品质。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触摸、品尝等方式来判断产品特色。为突出“新兴皇帝柑”的品质特点,县质监局工作人员还走访了种植柑桔的德庆、四会等市县,在当地市场采购了德庆贡柑和四会皇帝柑两种产品跟本土种植的皇帝柑予以比较。通过对比,最终总结出了新兴皇帝柑具有果实扁圆形上端有急尖,形下端稍大;果皮橙黄泛青色,油胞密度疏,光滑美观;果肉浅黄泛青色;肉质脆嫩化渣;汁多味清甜有香气的品质特色。与会人员还就新兴县独特的气候土壤与种植新兴皇帝柑的关系进行了讨论。
  县质监局表示,产品独特的特色及其与产地的关系是能否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基础性因素,要充分了解新兴皇帝柑的产品品质特色,把握其生长规律,收集好产品发展历史及知名度等资料,为把新兴皇帝柑打造成为我县新的一块“国字招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