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兴县林业局举办油茶种植技术培训班

新兴县林业局举办油茶种植技术培训班

2017-12-22



为提高林农种植油茶技能,进一步推动我县油茶产业发展,2016719,新兴县林业局在大江镇政府举办油茶种植技术培训班,各镇林业站长、县内油茶种植大户以及大江镇的林农等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云浮市老促会副会长谭政勋同志现场授课。课堂上,谭副会长对油茶的经济前景、国家对油茶产业出台的一系列鼓励措施以及油茶的食品安全功能、健体功能、农民增收功能、绿色发展功能等四大功能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从选苗、选地、种植、管理等各个环节详细述说如何种出丰产的油茶。对良种油茶的种植知识,林农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特别是在互动环节,气氛非常活跃,林农们带着来自种植实践中的疑问纷纷请求专家解答。

新兴县油茶种植主要分布在大江、六祖、簕竹、河头、新城、稔村等镇。近年来,县林业局通过免费提供油茶苗和技术指导的方式支持广大林农利用伐迹地、荒山、荒废果园等25度以下的缓坡山地发展油茶等经济林种植,发展势头良好,其中大江镇的蕉麻梨檬塘村和蕉麻凤塘村集中种植良种油茶达2700亩。

下一步,县林业局将继续鼓励、扶持更多的林农参与发展油茶种植,加强技术指导,为林促进农增收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