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新县首批外出务工就业直通车正式发车!

新县首批外出务工就业直通车正式发车!

2020-02-15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节后外出务工的高峰期。为方便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外出就业创业,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从源头把关,开通专车帮助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今天上午,首班“务工就业直通车”从大广高速新县北站顺利发车。


    早上的7点左右,首批外出务工人员陆续来到新县北站高速口,跟以往不同的是,外出务工就业人员不仅要检查此次出行必备的“两证一书一票”,还要现场经过检测体温、消毒、核实人员信息等一系列严密疫情防控程序之后才能上车。记者看到,现场上车人员都自觉佩戴口罩,候车时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有序上车。同时,记者了解到,每名上车的乘客手上都发放盖有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公章的《致新县籍外出人员就业地的一封信》,信上不仅介绍了新县的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和目前的疫情状况,重要的是还为出行人员证明他们的目前的健康状况。有了这份当地政府健康状况担保证明,为符合出行条件的外出务工人员减少了不少麻烦。


    目前,就业直通车每天两班次,每班次一至两台车,分别在早上的7点30和中午12点从大广高速新县北站发车,每辆大巴车严格按照车座入座率不能超过50%的要求,为乘客隔位、分散就坐提供空间,更好的防止病毒的传播,车辆运输方式是点对点,从起点出发直达信阳东站,中途不上下旅客,减少中间环节带来的不便和疫情感染风险,在车上也有一名随行跟车工作人员在路上再次对出行人员进行疫情知识的培训。每辆车出发之前都已全面做好了车辆的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工作


    不仅如此,为了切实做好防疫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和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新县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支持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并积极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全力做好就业创业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