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来新县调研食育工作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来新县调研食育工作

2019-12-27


    12月23日至24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来我县调研食育工作。

 

  

    23日下午,在县光彩实验学校,召开了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调研新县食育工作座谈会。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全国妇联办公厅巡视员曹海清,省妇联副主席崔爱兰,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武峰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谨,市妇联主席扶林,县领导尹建平、田丰参加座谈会。

    会上,县妇联、县卫健委、县教育局、县光彩实验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妇联工作和食育工作开展情况。县光彩实验学校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分别谈了对食育工作的感受、体会。


    省妇联副主席崔爱兰对我县妇联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肯定,希望新县妇联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抓落实,出经验,创品牌,上水平。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对食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构建家校共育模式,实现营养教育贯穿全部生活;二是进一步推动食育工作规范化;三是构建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

    王卫国要求,要多角度、多形式持续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和宣传实践活动;要多渠道、多方面加强妇女儿童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建立和巩固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服务队伍;要多维度、多空间拓展工作思路,延伸工作手臂,获取各方支持和力量,夯实阵地建设,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光彩实验学校食育公开课,参观了光彩实验学校的足球活动室、阳光驿站、爱心墙、食育展板、学生宿舍、食育苑等,还视察了学生就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