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2019年河南省扶贫系统干部培训班在新县开班

2019年河南省扶贫系统干部培训班在新县开班

2019-11-22


    11月19日,2019年全省扶贫系统干部培训班在我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





    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奎立作开班动员并专题授课。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市扶贫办主任郑海春,县委书记吕旅、县领导罗昭成出席仪式。


    在授课中,郭奎立以《引金融活水 灌产业良田》为题,用丰富的典型案例和生动的语言,从探索产业扶贫的推进路径、做好金融扶贫这篇文章和如何正确认识扶贫工作中重难点问题以及怎样推广“产业+金融”扶贫模式等方面,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强化产业扶贫责任意识、加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激发贫困群体内生动力等当前重点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相关举措办法。

    郭奎立的精彩讲座,内容充实、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令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为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县扶贫办负责人以《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小康新时代》为题,从压实责任、破解难题、全域旅游、扶贫扶志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新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兰考县、光山县、太康县扶贫办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介绍了各自在扶贫工作中的切身感受和心得体会。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了我省在扶贫工作领域方面的专家学者和部分先进工作者作经验授课,并聚焦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和群众工作等重难点,采用现场观摩教学等形式,就进一步提升全省扶贫工作水平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来自全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扶贫办副主任,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县(市、区)扶贫办主任共176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