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文化和旅游部第三期全域旅游培训班在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

文化和旅游部第三期全域旅游培训班在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

2019-11-11


    11月6日上午,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举办的第三期全域旅游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石艳杰,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韩敬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县委书记、大别山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吕旅出席开班仪式。全国各县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单位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河南省全域旅游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党校培训部主任吴洪俊主持。


    石艳杰指出,在河南新县举办培训班具有特殊的意义,一方面,习近平总书记今年9月来新县调研,作出了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搞活了农村经济,是振兴乡村的好做法的重要指示。在新县举办此次培训班就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另一方面,河南省委省政府把旅游业发展作为促进经济社会转型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战略,不断推进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河南已成长为我国旅游业发展新的增长极。

    她强调,此次全域旅游培训班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域旅游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部署安排,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提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水平,不断促进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的需要。


    李延庆代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新县在发展全域旅游工作中探索出了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有益经验,是继焦作现象、滦川模式后第三个在全国有影响的旅游品牌。今后我们将始终把全域旅游作为先进的发展战略,长期坚持下去。

    韩敬霞代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

    邵春杰代表中共信阳市委、市政府向培训班在信阳新县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信阳市和新县的资源发展优势以及发展旅游产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