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县职业高中在苏河镇夏店村举办2019年第六期河南省教育厅精准扶...

新县职业高中在苏河镇夏店村举办2019年第六期河南省教育厅精准扶贫技能培训班

2019-10-28


    为全力抓好精准产业扶贫,增强脱贫长效动力,改善贫困户生活状况,推动贫困户创业就业,使他们真正掌握一技之长,2019年10月14日,新县职业高中在苏河镇夏店村举办了2019年第六期河南省教育厅精准扶贫技能培训班。新县职业高中党总支书记陈文在、副校长陈奎及相关工作人员,苏河镇驻夏店村领导和村委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苏河镇夏店村共有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的内容有苗圃种植技术,黑猪、小龙虾、土鸡养殖技术和普通话培训。老师们采取课堂培训的方式,结合苏河镇夏店村自然条件分别讲授了苗圃栽培技术,黑猪、小龙虾、土鸡养殖技术,以及普通话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


    按照“实地、实用、实效”的原则,在为期5天课堂理论培训结束后,对培训学员进行了现场考试并举行了结业典礼。



    这次培训班以理论教学、交流讨论、及实践操作的方式,让贫困户们学到了新型种植、养殖技术,树立了贫困户实现自我创业、自食其力、勤劳脱贫的自信和志向,让他们心中有梦,帮助他们早日找到脱贫致富的新方向、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