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

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

2018-07-12

    

    

        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位于被誉为“红军故乡,将军摇篮”的河南省新县,校区依山傍水,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校区规划总占地面积500亩,一期校园建设占地面积67000平方米已全部完成建设。同时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教学规模发展实际,着眼长远正紧张有序启动二期校园建设,待项目完工后校园布局将进一步优化,硬件设施得到进一步提升,能更好地满足学校开展教研活动和师生日常生活条件。

  

       学院前身是新县外派劳务培训中心,已有10多年的涉外职业教育经验,截止目前,已先后向日本、韩国、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外派学员3.6万余人次,很多贫困家庭通过出国就业,从而迅速脱贫致富,达到了“出国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方”良好效果,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在全省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头作用。目前归国学员中已有3270余人成功实现了创业梦想,他们已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信阳涉外学院在涉外职业教育方面闯出了一条中西部地区依靠自身力量谋发展的新路子,为广大青年搭建了一座学习专业技术、到国外就业与回乡创业的立交桥和快速致富的高速路。学院于2011年开始面向全省招收高中毕业生,属国家计划内统招。学生修业期满,成绩合格,由学院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的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毕业证书,并可获得相应的外语等级证书,办理相关职业资格证书。毕业生由学院推荐到国内或国外就业。学院开设有商务管理、建筑工程管理、电子竞技、焊接自动化和服装工艺技术等24个专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规模3000多人,同时还开设日语、韩语、电子技术等20余个短期培训专业,年培训各类技术工3000人以上。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钱运录、张怀西及河南省历届省委书记徐光春、卢展工、郭庚茂等领导先后到我校视察并给予高度评价。

      

        学院分别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洛阳理工学院、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农业学院、韩国加耶大学和韩国中部大学、朝日国际学院、东京日语学院、埼玉工业大学、城东日本语学院等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此外,还面向社会聘请了十余名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兼职教师,形成了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学院已先后和日本、韩国、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外派劳务合作关系,拥有广阔的国外就业市场。公司在韩国、日本设立了常驻办事处,已先后向国外派出劳务(研修)人员 3.6万余人次,常年在国外务工人数达7000余人。近年来新县外派劳务培训中心每年派出国外就业人数在1500人左右,年创外汇折合人民币1亿多美元, 与其他学校毕业生相比,学员国外就业拥有较强的创业资本优势,每人在外三年收入达20-40万人民币,还可贷款20-40万,可实现一人或多人联合创业。2012年5月10日上午,省政府外侨办授予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涉外劳务培训示范基地”。 2013年8月份,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新县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