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密市职教中心举行新型职业农民培养 2019级中职教学班开班仪式

新密市职教中心举行新型职业农民培养 2019级中职教学班开班仪式

2019-12-02

     11月29日上午,新密市职教中心2019级新型职业农民培养中职教学班开班仪式在学校报告厅举行。


     参加开班仪式的有新密市职教中心陈建军副校长、常新年副校长、李雪帆副校长、招生就业培训处王丽君主任以及来自新密市各个乡镇的51名学员。
     

     2019级中职教学班的51名学员中,有从事动物防疫工作几十年的乡村防疫员,有养鸡、养驴的养殖户,也有农业合作社的经营者和村组干部。

     开班仪式由招生就业培训处主任王丽君主持,副校长陈建军就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的意义、目标、内容、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并希望通过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这个平台,使大家综合素质得到提升,不仅带领我们的农民富起来,还要让我们的乡村美起来,让农民的幸福指数提高起来。为当地“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副校长常新年对中职教学班的纪律进行了要求。



       接下来2019级学员花丽娟代表全体学员进行了表态发言。她感谢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这一惠民政策,同时表示一定会珍惜这个学习机会,与时俱进,顺势而为,通过学习提升素质,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能创新的新型职业农民。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随后,学校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学传统文化高级讲师刘伟平为学员授课。刘老师用生动的案例告诉大家为什么要处理好人际关系,亲密关系是一切关系的基础,处理人际关系对人生的影响等等。


  在新职农培养过程中,我们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围绕新型职业农民的综合素质、生产经营和管理能力提升,通过专题讲座、现场实训、观摩交流等方式开展为期三年的培养。进一步增强职业农民应对市场、打造品牌、发展生态产业的能力,培养出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乡村振兴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