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动物疫病防治专家走进新密为新职农学员授课

动物疫病防治专家走进新密为新职农学员授课

2019-10-09

       9月29日,新密市职教中心与新密市畜牧局联合邀请河南省农业大学王新卫教授、田亚东博士在新密市青屏宾馆为新型职业农民培养中职班学员授课。

       两位专家均是家禽养殖行业的领军人物:王新卫,博士、副教授,河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河南农业大学禽病研究所坐诊专家,河南省禽病科普首席专家。主要从事兽医流行病学、禽病防治以及生物制品研究。田亚东,教授、博导,中国优质禽育种与生产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禽学分会理事、河南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河南省家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长期围绕家禽生产与营养调控方向研究。

       上午由王新卫教授主讲,主要为大家讲授了目前在省内危害较大的重要家禽疾病的临床诊断与防控技术。王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常见家禽疾病的临床诊断方法,并且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向在座的学员传授禽病防控技术。另外,针对禽肉、蛋产品的食品安全方面,还介绍了抗生素的科学使用方法。

       下午田亚东博士为大家讲解了现代蛋鸡饲养新概念。从蛋鸡品种良种化、蛋鸡养殖设施化、蛋鸡饲养管理规范化、蛋鸡营养供给适宜化、蛋鸡场防疫制度化等多个方面进行讲授。课程内容可操作性强,让大家了解了国内外养鸡业的新技术、新成果、新经验等内容,并向大家传授如何把新技术融入到日常的饲养过程中。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内容具体,可操作性强,对我市家禽生产具有极大的指导作用。来自全市各乡镇的学员和相关从业人员踊跃向授课专家提问,交流探讨遇到的问题,收获颇丰。


专家授课






现场学员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