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大隗镇社区学校开展戏曲进村培训活动

大隗镇社区学校开展戏曲进村培训活动

2018-12-20

  12月10日,为提高广大戏曲爱好者的表演水平,丰富广大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大隗镇社区学校戏曲骨干培训班在大路沟村戏曲小舞台开班。来自本村及附近50余名文艺爱好者参加培训。

  培训时间分上午和下午,特邀新密市豫剧团首任板胡演奏家陈忠亮现场授课。上午,陈老师根据学员情况,就戏曲的基本知识、豫剧的唱腔、戏曲表演技巧等基础理论知识进行讲解;下午,一对一进行辅导,对每一个学员唱腔及表演中出现的问题逐一进行示范纠正,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很高,培训结束的时候还意犹未尽,大家这次戏曲培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这次培训能够提高我们的演唱水平,对以后的演出也有很大的帮助!

  大路沟村支书张海洲非常重视戏曲文化的建设,村委多次投资建设舞台,村妇女主任苏荷云不但能演能唱,还积极组织参与,做好大家的后勤保障工作,戏曲爱好者黄牛涛老师更是对戏曲有强烈的执著,希望能够有机会向戏曲专家学习,这次活动终于满足了黄老师及大路村戏曲爱好的的愿望。

陈忠亮老师讲戏曲基础理论知识

陈老师板胡伴奏

陈老师对学员进行辅导

陈老师对学员进行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