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冬季羔羊管理 群众受益多多

冬季羔羊管理 群众受益多多

2018-11-09

  农民朋友在冬季怎样对羔羊进行管理才能使羔羊安全过冬,顺利地成长为健康的青年羊羔,是一个十分关心的问题,所以米村镇社区教育学校于11月2日在茶庵社区组织社区群众开展了冬季羔羊的饲养管理培训,并邀请到了社区学院的白光利老师前来指导。

  本次培训由米村镇社区兼职教师郭洪州老师培训了冬季羔羊的饲养管理技术。在培训中,老师主要讲授了怎样让羔羊安全过冬的办法,首先要想羔羊长得好,先把母羊养壮,要加强泌乳母羊的补饲、早吃初乳、吃足常乳等管理,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讲解,使在座的农户听得津津有味、全神贯注,此外,还详细解答了示范户及技术人员提出的有关防寒保湿、疾病防治、及时断尾、适时离乳等关键技术方面的问题。在授课过程中,学员们都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解,仔细目不转睛地看老师示范,收获很大。

  通过这次培训,增强了农民朋友对冬季羔羊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对提高羔羊管理水平和管理积极性有促进作用。收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广大养殖户受益匪浅,真正学会了冬季羔羊的综合管理技术,提高了养植和管理水平,他们纷纷表示要活学活用学到的知识,带动全村养殖户快速发展。并希望以后多对他们进行养殖技术实际指导。

  新密市米村镇社区学校 郭遂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