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米村镇举办水果种植知识培训培训

米村镇举办水果种植知识培训培训

2018-11-09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进步,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入发展,人们饮食文化日益多样化,人们在捍卫生命健康权利意识上的不断提高和强化,食品安全已经成为备受关注的热门话题。

专家传授人工催熟有毒水果的专业知识

  10月21日我们有幸请来专家赵彩虹来向我们传授十二种人工催熟的有毒水果,专家提醒“毒”水果多是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化学药剂,严重威胁人们健康,商家投顾客所好才炮制毒果,因此村民应不要“以貌取果”,杜绝作假造毒行为。 据了解,这些“毒”水果都是在生长过程中,过量使用催长素、催红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过量使用防腐剂,甚至出售中也使用着色剂、打蜡、漂白染色等,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公害,此次培训也有幸邀请到了新密市社区教育学院的白光利老师到现场做专业指导。

  专家讲的头头是道,村民们听得专注认真,村民贾红军站起来说吃水果是平时我们补充身体所需维生素以及其它营养素的一个重要途径,但是凡事都是有两面性的,吃水果能够补充身体所需,可是吃了一些有毒的水果反而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学员们仔细听讲,积极讨论

  专家最后总结“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吃的安全、吃的放心是对食品安全最基本的要求,是人民群众健康的可靠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