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服务三农 为村民致富“传经送宝” ——刘寨镇社区学校举...

服务三农 为村民致富“传经送宝” ——刘寨镇社区学校举办核桃种植技术培训

2018-09-11

  刘寨镇社区学校通过对本辖区一些核桃种植户调查,发现有的核桃树不结果,产量低、病虫害严重,导致经济效益不好,主要原因是缺乏技术指导。为此镇社区学校特邀请新密市核桃种植协会秘书长张水泉讲师于9月4日在镇社区学校为村民进行核桃种植技术培训。

  有66名村民参加了此次培训,张老师围绕核桃的价值,核桃的栽培,核桃的管理进行进行详细的讲解,培训以理论学习加现场授课的形式进行,从核桃概述、生产现状及市场需求、良种选择、苗木繁育技术、标准化栽培等方面对核桃管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带着全体与会人员前往宋寨核桃种植基地,面对面、手把手教授种植户如何栽植、修剪,特别对病虫害防治、处理措施,以及施肥、追肥等技术进行了实地指导。参加培训的人员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呈现极高热情,张老师对一些果农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并且亲自示范解决,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张水泉老师在上课

村民在认真听张老师讲课

张老师与果农进行互动

张老师在果园进行技术指导

  通过培训让里更多村民掌握核桃种植技术,把所学的技术用在实际生产中,用所学的技术去指导实践,为增产增收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