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市举办养殖培训助力残疾人早日脱贫

我市举办养殖培训助力残疾人早日脱贫

2018-08-27

  为提高残疾人畜牧养殖技能,帮助残疾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愿望,8月22日,新密市残联联合劳动就业培训学校在苟堂镇关口村成功举办了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养殖培训班,邀请市畜牧局专业技术人员到村对本村残疾人与临近村庄残疾人进行培训,参训人员达到80余人。

  培训中,畜牧局专家分别从棚圈建设、良种引进、饲养管理、疫病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特别是对动物防疫、常见的牛羊病种防治常见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讲解,有效解决了养殖户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同时,在会上对残疾人创业就业政策等进一步做宣传,教育转变观念,大力发展产业,努力提高收入,争取早日致富。

  通过此次培训,为村中的村民解决日常出现的技术难题,进一步达到了提升养殖户专业水平、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搭建交流平台的预期目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技术专家讲的很实在、接地气、听得懂,所讲的内容很有用,对自己2018年畜牧养殖发展很有帮助。要把学到的专业知识带到实际生产中,增加收入,为早日致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