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2018年新密市总工会为下岗失业职工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

2018年新密市总工会为下岗失业职工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

2018-06-15

   为进一步帮助下岗失业人员掌握实用技术,提高自身就业上岗的能力,2018年新密市总工会举办的下岗失业人员实用技术培训如期开班。今年计划培训1000人以上,培训范围为全市下岗失业人员,培训共开设8个专业:厨师、保育员、焊工、面点、种植、养殖、家政服务、电子商务,培训形式分校内培训和入村培训。

  目前,校内培训的厨师、月嫂、焊工、面点四个专业的学员已在新密市劳动就业培训学校度过10天的学习期,顺利结业。入村培训的小麦科学种植,果树种植、修剪及嫁接、家畜养殖等专业,目前已经培训10期。培训班根据实际情况开设专业,培训讲师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生动地为学员们讲解各专业的专业技能,结合实际操作,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

  本年度的培训班注重总结以往的办学经验,使培训专业更加符合学员需求,培训内容更适合下岗失业人员学习。下一步,市总工会将逐年加大培训力度,让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都能得到学习培训的机会,使他们及其家庭成员,掌握致富技能,增加收入并提高生活质量,全面达到小康生活水平。

                                                                                          新密市总工会:王银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