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运动与防护知识培训

运动与防护知识培训

2018-04-24

  雨后的清晨,空气格外的清新,牛店镇广场周围的槐花散发出浓郁的香甜,牛店镇区及周边村的太极拳爱好者一大早就来到这里,参加今天牛店镇社区学校举行的“运动与防护知识培训”。

  太极拳运动是中华武术的瑰宝。其动作柔和、节奏舒缓,既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修身养性,深受群众的喜爱。然而任何运动只要不科学练习都会有损伤的风险,太极拳也不例外。膝盖的病痛是太极拳习练者最为常见的现象。为了使本镇太极拳爱好者掌握科学的练习方法,牛店镇社区学校筹备了本次培训。

  早上七点整,培训开始。首先是由牛店镇社区学校张文秀老师简要介绍本次培训的安排和意义,接着由太极拳锻炼经验丰富的赵德朝、樊展老师具体讲解和示范。他结合多年的实践,归纳分析了太极拳运动中膝盖容易受伤的七种原因:练拳前热身准备不充分;膝关节姿势不正确;膝盖没有对准脚尖;架子过低造成慢性劳损;重心过偏,步幅过大;受伤后坚持练拳,重复损伤;锻炼过度,或运动量过大。针对这些原因,他逐一给与正确的运动方法指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指导,参加培训的学员深有感悟地说:“以前只知道锻炼身体就一定能够拥有好身体,不知道只有科学锻炼才会收到好的效果。”同时还要求社区学校今后要多请专家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