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心灵手巧才艺高 社区教育学新招

心灵手巧才艺高 社区教育学新招

2018-04-19

  春意浓浓百花开,一年一度的社区职业教育培训开始了。

  4月11日下午,新密市青石河小学的贾院枝老师主动承接这次职业技能培训活动,瞧!心灵手巧的她准备教家长们做戚风蛋糕啦!

  考虑到孩子们喜欢甜食,特备别是爱吃蛋糕,如果让每个家长也学会这项技能,孩子们就会吃得更健康。贾院枝老师从网上搜来制作流程,不断研究实践,可做出来的效果并不尽人意。于是,她又亲自拜访蛋糕师,在师傅的指导下一步步动手操作,终于学艺成功。

  这节课上,贾老师精美的课件、耐心的讲解,伴随着生动的现场操作,引得各位家长都跃跃欲试。小小的蛋清竟然能打出奶油的效果,真神奇!为了让口感更好吃,贾老师还在蛋糕中添加了葡萄干呢!

  25分钟的时间眨眼消失,烤箱中飘出的香气,让家长们迫不及待地想要品尝一下。大大的蛋糕被分成更多的小块儿,插上了牙签送到家长们面前,大家的味蕾瞬间被美味的蛋糕包围了。

  一节课结束了,家长们在轻松愉快的时光中又学会了一项新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