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献给春天的你——米村镇社区学校举行春季养生专题培训

献给春天的你——米村镇社区学校举行春季养生专题培训

2018-03-16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更加注重自己与家人的健康。春归大地,冰雪消融,万物复苏,柳丝吐绿,大自然一片欣欣向荣。同时自然界阳气也开始升发。面对如此美丽的春天,我们应怎样“顺时养生”?3月16日上午,米村镇社区教育学校的孟晓鹏老师在贾寨社区举办了冬去春来话养生养生、从养脚开始、多蹲少坐是最好的锻炼综合养生培训。

孟晓鹏老师在对社区居民们进行春季养生培训

  社区居民踊跃参加,现场洋溢一片热烈氛围。孟晓鹏老师首先通过PPT从冬去春来话养生养生中的四个不宜、养生从养脚开始的好处及正确做法、多蹲少坐是最好的锻炼中的五个下蹲动作等方面向居民们阐述了运动健康的理念;接着,他立足于社区居民实际,深入浅出,就如何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合理进行有氧运动,为社区居民精心讲述了相关知识,并纠正了一些居民的错误运动、健康观念。活动中还设置了自我保健讲述环节,居民也用自身的一些感悟来和其他人交流、探讨,并相互传授,整个教育活动寓教于乐,韵味悠长,现场来宾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居民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

  本次讲座切合实际、贴近群众,使辖区中老年人了解了春季养生的正确方法,满足了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进一步树立了科学养生的理念,得到了辖区中老年居民的欢迎和好评。参与培训的居民们纷纷表示,他们会发挥余热,把更多实际的健康、运动知识传递给他人,做到提升自己、帮助他人,在社区营造健康运动的良好氛围。